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强化防火技能培训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发布时间: 2021- 09- 14 14: 5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森林草原专业灭火大队综合能力,有效预防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9月9日,甘孜州森林消防支队道孚大队赴我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业技能培训。


      开班仪式上,县林草局分管负责人对州森林消防支队道孚大队一行前往我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业技能指导培训表示感谢,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珍惜机会,系统学习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扎实掌握森林草原火灾的扑救方法,不断提高全体队员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做到学有所思、学以致用,切实担负起森林草原防灭火重任,不辱使命。

       据了解,培训为期2天。内容主要围绕“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理论、扑火实操技能、灭火机具操作、常见机具故障排除及日常维护保养、紧急避险”等内容展开全面规范和系统实操演练,内容丰富,既有系统理论培训,又结合实战演练,为促进整体队伍综合素质提高及应急处突能力提升将发挥积极作用。下一步,色达县森林草原专业灭火大队将进一步强化日常实操演练,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确保关键时期用得上、能战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