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色达县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09- 16 11: 33浏览次数:

       为提高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教育知识,发挥“小手牵大手”作用,筑牢全民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意识。9月1日,色达县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教育活动在县中学举行。

      活动中,色达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在县中学向全体师生们讲解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及常态化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六个一”“小手牵大手”活动的现实必要性。要深刻认识到保护好森林草原资源,就是保护自己赖以生存的环境和家园。学校要加强学生思想教育,积极引导学生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严禁野外用火、玩火。要鼓励学生争当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员,发挥“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目的,积极营造“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活动结束后,全校师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课》,县森林草原专业灭火队员深入课堂详细讲解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要点,发现森林草原火灾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12119等常识。让学生们进一步认识到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危害性和重要性,掌握防火的基本知识,进一步筑牢防火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培育了广大学生主人翁意识,进一步增强了社会责任感,让同学们自觉争当森林草原防火 “小卫士 ”、 “宣传员 ”,通过“小手牵大手”引导社会全民参与、积极行动,形成森林草原防灭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据了解,此次活动向师生们发放了《森林草原防火教育读本》、《森林防火安全教育宣传手册》1300余份,活动还将相继在全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持续开展。

      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县教育局、县林草局、县森林草原专业灭火大队有关负责人、县中学师生参加活动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