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政策文件

关于印发《色达县森林草原防火区违法用火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试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 09- 16 11: 44浏览次数:

各乡镇党委、政府,县森防指成员单位:

为切实加强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火源管控,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重拳打击违规违法用火,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色达县森林草原防火区违法用火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试行)》,现印发你们,请遵照执行。

 

                                                                                          色达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代章)

                                                                                       2020年7月30日

 

色达县森林草原防火区违法用火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试行)

第一条 为鼓励社会公众积极举报森林防火区违法用火行为,及时发现、消除森林草原火灾隐患,预防和减少森林草原火灾事件的发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社会公众举报色达县森林草原防火区内违法用火行为的线索,经查证属实并立案查处后,予以相应物质奖励的行为。

第三条 首先接到举报的林业主管部门或有相应执法权的乡镇人民政府、社区(街道)办事处为举报奖励实施部门,负责奖励决定告知、奖励审定和奖励发放等工作。

第四条 举报森林防火区野外存在下列违法行为的,应当按照本办法予以奖励:

(一)祭祀、煨桑、燃放烟花爆竹等;

(二)携带易燃易爆物品;

(三)烧田边地角、烧杂草、烧垃圾、烧垦开荒、吸烟、野炊、烧烤、烤火取暖、使用火把;

(四)烧黄蜂、熏蛇鼠、烧山狩猎;

(五)炼山、烧杂、烧灰积肥、烧荒烧炭或者烧田基草、烧秸秆等;

(六)其他容易引起森林草原火灾的用火行为。

第五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属于本办法奖励范围:

(一)具有森林防火安全监管职能的有关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对本地区违法用火行为举报的;

(二)举报的违法用火行为已经被县林业主管部门或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正在处理的,被举报的违法用火行为在其举报之前已经有人举报的,被举报的违法用火行为在举报前已经进行整改或者已经消除安全隐患的;

(三)举报的线索无法核查的;

(四)举报的违法用火行为不符合本办法第四条规定情形的;

(五)举报人不提供真实身份和有效联系方式的;

(六)其他不符合规定的奖励情形。

第六条 举报奖励实施部门对举报立案查处后,对符合本办法规定奖励条件的,应当及时向举报人反馈情况。

除举报人放弃奖励的外,举报奖励金额按照500元/次的标准给予举报人一次性奖励,所需奖励资金由举报奖励实施部门统筹解决。

第七条 举报奖励实施部门应当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受理举报电话为:12119,乡(镇)人民政府、社区(街道)办事处受理举报电话由当地乡(镇)人民政府、社区(街道)事处负责向社会公布。

第八条 本办法自2020年8月1日起施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